close

明明不是第一次了,卻還是不懂得該怎麼面對
前幾天玉珮突然掉落,就這樣摔斷了

當時想著希望不要出什麼事情才好,另一方面也許是

我跟玉珮的緣分到此結束了吧。


今天晚餐時,娘親突然說外婆快不行了
我很驚訝,因為前陣子去看她時,她還可以進食與說話。

現在則無法說話,只能點頭搖頭;醫生也宣告說..可以準備
把外婆接回家了...

去年,很突然的接到奶奶過世的消息。
於是,請假回去參加喪禮。在老家的那幾天,
不能洗澡,睡覺也只能睡車裏,天天一大早就被挖起,
然後誦經就是一整個下午,在這誦經過程中,好幾次睡著
老家位在某山區裡,連最近的7=11也要開車10分鐘才能到。

再老家的第一夜,見到躺在冰櫃中的奶奶。(我承認被嚇到了
印象中,我幾乎沒跟奶奶聊過天,因為她是客家人,我不會講客家話,

見到面也只會喊聲:奶奶!
後來,長大後幾乎沒回老家了,沒想到這次回老家是參加喪禮。

出殯那天,儀式很漫長,因為前幾天的誦經幾乎折磨掉我大半精神,
所以有種精神疲憊的感覺與複雜的情感交雜在一起。
那感覺很特殊,因為血緣關係,心裡也會難過,就算平常毫無交集,
卻會替這位長輩難過。

(PS:當我們到火葬場時,我聞到烤香腸的味道當場讓我好囧
因為門口有個阿伯在賣烤香腸OTZ)

 

說起來,我跟外婆也不是很熟
只記得,小時候常去外婆家,只記得曾經一起出門過,

卻不曾握著她著手聊天過。
那種感覺很難過,也難以形容;明知道是一位長輩逝世,心中有難以

訴說的痛,想到會流眼淚只是,很悶很悶的感覺外,沒太多情緒

 

 

親愛的,每次都得讓妳承受我的難過,每當我聽到妳聲音時,心中的不安的確
減少不少。每當這時候,我總會想聽妳的安慰。
請讓我在這片刻,稍微,任性一點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sihsha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